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2-12-17
 

 
    12月11-12日,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来自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大学、河海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10多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杨晓秋博士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冠华院士、副主任刘嘉麒院士主持。
    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杨桂山所长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吉研究员作了2012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各项重大科研进展及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计划;副主任薛滨研究员针对实验室管理作了湖泊科学发展态势研究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湖泊科学研究的发展动向;羊向东研究员、秦伯强研究员、孔繁翔研究员、李恒鹏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四大研究方向作了自主课题研究总结报告。随后委员们听取了青年科研骨干学术报告,并审议了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总结,同时批准通过了新一批自主课题及开放课题布置。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一年来在项目争取、人才培养、科研产出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实验室如何优化学科布局,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合作交流、打造学科特色等重要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强调我国湖泊科学研究是多学科的集中点,具有广阔的科学发展空间,实验室在保持传统优势和特色的前提下,应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促进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提升我国湖泊科学研究的国际地位;高度关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特别是实验室中青年杰出科研人才的培养;坚持开放,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吸引国内外科研力量来室合作交流;加强遥感、数学模型,计算机模拟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促进湖泊科学的长尺度、宏观性、定量化问题研究。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