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3-12-24
 

  12月23日,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顺利召开。来自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的20位专家学者与我所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就湖泊环境化学、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技术等重点研究方向和热点研究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由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沈吉研究员主持。南京大学潘丙才、张效伟和季荣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环境纳米复合材料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PBDE衍生物的生物毒性、环境暴露及风险研究”、“壬基酚的土壤环境归趋”的精彩报告;我室吴庆龙研究员代表湖泊生物生态方向作了题为“蓝藻水华驱动下湖泊生态系统的正向反馈”报告,晏再生和尹洪斌副研究员代表湖泊环境工程方向作了题为“湖泊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强化生物降解”和“富钙粘土对湖泊水体及底泥磷的固定效果及机制研究”报告。随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及科研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并参观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国家重点实验室双边学术研讨会促进了在宁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通过探讨相关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对湖泊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