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南京地理与湖泊所成功举办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4-09-28
 

由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的“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于2014年9月7-12日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中国、英国、丹麦、荷兰、波兰、瑞士、德国、韩国、墨西哥、比利时、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18个国家的16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由大会组委会主席羊向东研究员主持,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沈吉研究员、国际硅藻学会主席Regine Jahn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欢迎各国科学家的到来。

本次会议主题为“硅藻与全球变化”,包括 “硅藻形态学和分类学”、“硅藻分子学”、“硅藻在环境问题中的应用”、“海洋硅藻和古海洋学”、“硅藻时空分布”、“硅藻与气候变化”等8个专题。本次大会共组织了5个大会特邀报告,106个分会口头报告和展板。国内外多位著名专家,外方学者如澳大利亚著名硅藻学家Jacob John教授、波兰硅藻学家Andrzej Witkowski教授、日本硅藻学会主席Shigeki Mayama教授、美国Patrick Kociolek教授等;中方包括中国藻类学会副理事长齐雨藻教授、厦门大学高亚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王全喜教授、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刘东艳教授、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Patrick Rioul研究员、中科院鄱阳湖湿地监测站站长陈宇炜研究员等,各位专家连同参会人员就上述主题和专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国际硅藻大会是有关硅藻研究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每2年举行一次大会。本届“第23届国际硅藻大会”,是首次在我国举行的国际硅藻大会,有效的促进了各国硅藻学者之间的交流,特别是提供了中国硅藻科研人员及时了解国际同行最新研究动向的平台,推动了我们与国际知名硅藻学家的交流和合作,展示了我国硅藻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极大的提升我国硅藻研究的国际地位。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基金委、海洋与湖沼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