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第二届全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研讨会”成功举办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4-12-12
 

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研讨会,于20141210-11日在南京召开。有来自全国 (包括台湾和香港特别行政区)74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共设置了主会场和沉积物营养物行为、沉积物有机物、沉积物重金属和底泥污染控制与修复4个分会场,以及研究生专场,重点围绕“沉积物调查新方法新技术、营养物生物地球化学与界面行为、沉积物中有毒有害物存在及风险、质量基准与风险评估、沉积物在极端污染中作用、污染底泥原位控制、底泥环保(生态)疏浚、底泥或基底生态修复、底泥异地处置与资源化”等议题。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包括5位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12位专家学者到会报告,共有口头报告44个,收编会议论文和摘要49篇,评选出优秀研究生报告一、二等奖共5位。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的报告水平高、理论和应用成果丰富、信息量较大,是对我国湖泊、河流、河口和海洋等沉积物研究水平的一次大检阅。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我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基础理论的发展和方法技术的创新,将会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