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全球变化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湖泊与湿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生态恢复对策研究”2014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4-12-15
 

127-8日,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湖泊与湿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生态恢复对策研究”2014年度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对项目各课题2014年度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对后续研究工作做出部署。科技部跟踪专家、项目专家组、中科院前沿局有关负责同志、各课题负责人及研究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专家组组长刘兴土院士、项目跟踪专家丁永健研究员和项目首席科学家沈吉研究员主持。 

  项目首席科学家沈吉研究员简要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和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目的及与会专家。侯居峙研究员、赵艳教授、王国平研究员、张恩楼研究员分别代表四个课题详细汇报了研究进展、成果等,并介绍了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另外,项目组的8位科研骨干通过学术汇报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近一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根据4个课题的进展报告和相关的学术汇报指出研究中尚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和集成的问题。与会专家与项目研究骨干在高质量地完成项目任务,回答国家战略层面关注的若干热点问题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凝练课题研究特色和亮点,加强生态恢复对策研究,聚焦科学问题等建议。通过本次交流,项目课题组成员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研究重点和项目研究中要解决的问题,对本项目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28日,项目组对各研究区域典型湖泊现代生态系统特征进行了专题交流总结,通过交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和研究重点,为该研究内容的顺利完成和成果的凝练奠定了基础。 

2014年度各课题基本按时完成了任务书设计的研究计划;据不完全统计,本项目2014年度共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33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6篇。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