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湖泊与湿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生态恢复对策研究”2015年度总结会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5-12-25
 

 

根据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湖泊与湿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生态恢复对策研究”项目2015年度总结会于121-2日在南京召开。项目跟踪专家丁永建研究员,项目专家组陈发虎院士、谢平研究员、吕宪国研究员、沈吉研究员、朱立平研究员、羊向东研究员,同行专家王苏民研究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副处长等专家与领导出席了年度总结会。课题主持与参加单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兰州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以及暨南大学的40余名项目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项目首席沈吉研究员、项目跟踪专家丁永建研究员主持。 

  项目首席沈吉研究员、项目主管单位段晓男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年度总结的有关要求。随后,侯居峙研究员、赵艳教授、王国平研究员、张恩楼研究员分别代表四个课题汇报了2015年年度进展与成果等。2015年度各课题较好的完成了年度任务,在青藏高原冰融水和非冰融水补给为主的湖泊环境要素及生态系统表征、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响应的模式和机制、过去2000年水环境和生态系统演化,西北干旱区湖泊水文-生态系统特征及表征指标、水文生态系统演变与气候、人类活动关系,东部平原区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环境梯度关系、湖沼生态系统演化过程及对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响应机制,西南地区不同海拔湖泊老碳对食物网贡献与碳埋藏过程、典型湖泊生态系统演化过程与规律、湖泊生态系统稳定性研究等方面均取得较为突出进展。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围绕年度进展与成果汇总等专家与课题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并为课题与项目亮点成果集成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截止2015年底,项目已发表论文199篇,其中SCI论文147篇。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