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巢湖项目“湖泊内源污染治理”等成果参加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10
 

    实验室承担的“巢湖重污染汇流湾区污染控制技术与工程示范研究”水专项课题所完成“湖泊内源污染治理”及“泥藻草资源化技术”两项技术成果,由国家水专项办推荐,在201661日于北京展览馆开幕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中参展,63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整个展览大厅。

   本次展驱动发展,科技引未来,展示了我国十二五间所取得的重大志性科技成果和重要工作展。在“山水林田湖”流域综合治理多媒体沙盘和点击互动中,湖泊流域取自巢湖形态,我所是涉及湖体治理技术的国内唯一参展单位,“湖泊内源污染治理”展示模块中的技术成果均来自课题。沙盘展示了课题“十二五”期间,在巢湖西部开展的“底泥翻耕控污湮藻”、“多目标环保疏浚”、“升降式充气围隔”和“移动式平台富藻”等针对底泥污染内源和藻体生物内源的系统控制技术和装备。另外大屏幕还滚动播放与该课题技术有关的泥--草基质化和泥藻基质恢复山体植被的资源化创新思路。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