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监督评审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04
 

    5月28日至2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专家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10: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相关认可准则,对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认可监督评审现场评审。
  实验室主任沈吉研究员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评审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利用能力验证结果、现场试验、现场演示、现场提问、核查仪器设备等方式,对实验室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和实验室认可准则要求的全部要素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本次现场评审确认的检测产品类别为沉积物与土壤、水,确认的检测项目共计49项。其中,水样检测化学元素Ti、As、沉积物与土壤检测的C、N、Fe、Mn的分析测试为盲样考核,都一次性顺利通过。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的中科院湖泊沉积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自2004年获得实验室CNAS认可后,12年来对文件化管理体系进行了多次修订和4次换版,接受了CNAS的数次复评审和监督评审。通过本次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目前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可持续改进。实验室未来将继续认真遵守认可准则和相关规定,正确使用认可标志,积极参加CNAS组织的各项活动。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