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地理-中国的湖泊》微视频在中科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12
 

  近日,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评审结果在中国科学院网站:http://www.cas.cn,明智科普http://caskepu.cn,中国科普博览http://www.kepu.net.cn)进行了公示。其中,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研究所参赛视频《地理-中国的湖泊》荣获科普视频作品优秀奖。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17年8月-10月开展,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51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105份。本届大赛评出了科普视频类作品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优秀奖(20名)以及创意策划类奖项和最佳组织奖项。

  《地理-中国的湖泊》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批准立项、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资助拍摄。2017年初,由江苏省教育频道栏目制作组组织专业拍摄队伍,历时近一年赴全国各知名湖泊进行了拍摄。该片作为我国首部有关湖泊综合科学普及报道的电视作品,在普及我国湖泊总体状况的基础上,介绍了湖泊的成因及其生命演化的过程、特点,分析了湖泊水质、水量、生物等特征,阐述了湖泊的生态环境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引发了大众对湖泊热点问题的关注及公众参与意识,具有重大的科学传播意义。

  附:获奖作品公示网站:中国科普博览http://www.kepu.net.cn/gb/moving/201712/t20171204_29067.html)。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