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科研动态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鄱阳湖站成功获批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3
 

近日,鄱阳湖站正式获批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西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二个省级科研平台。二个省级科研平台的成功获批,对于提升鄱阳湖站的监测、科研、示范和服务工作,支持地方科技服务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与条件。

鄱阳湖站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平台为核心,辅以多个省级科研平台的科研支撑体系将逐步得到完善和加强,后续相关平台的建设工作对于长江中下游通江湖泊乃至整个长江流域的洪旱灾害防治、湖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流域综合管理与湿地生态修复等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与长江大保护提供平台基础与科技支撑保障。

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根据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及产业技术政策而成立。中心以增强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为己任,通过建立先进的产业技术研发试验设施,组建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研究开发制约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或关键装备,加快应用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为江西省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江西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江西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省创新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主管部门为江西省发展改革委。

江西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通过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搭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之间顺畅的人才、智力成果流动渠道,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江西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由江西省委人才办和江西省人社厅共同认定,主管部门为江西省人社厅。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