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圆满成功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1日,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摄山星城小学等大中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仙林园区。
本次活动安排了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成果展览等系列活动。在科普讲座环节,实验室邀请了国家优青获得者徐华成研究员做了题为“我们身边的湖泊”科普讲座。徐华成研究员通过通俗易懂、充满童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湖泊形成、湖泊生物系统组成以及湖泊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科普知识。讲座最后,徐华成研究员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加深了在场听众对湖泊知识的了解。

在实验室参观环节,工作人员带领中小学师生参观了实验室的部分专业实验室以及公共技术中心,深入了解鱼类调控、藻类分析鉴定、微生物分子生物学分析、湖泊污染修复的实验方法和基本操作流程以及大型科学仪器的工作原理等内容。通过零距离接触和体验,提高了参与人员对湖泊面临的问题、基本研究方法和科学仪器设备等方面的认知,提升公众基本科学素养。

在成果展览环节,在场公众听取了实验室近年来在“蓝藻水华应急处置技术和装备”、“重污染河道多级人工湿地”等湖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成果积淀及技术积累,结合湖泊环境治理重大工程案例,让公众深刻体会美好生活环境的来之不易,提升公众环境保护意识。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