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实验室江和龙研究员当选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并荣获“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02
 
831日至91日,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聘请了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海外顾问(委员)、港澳顾问(委员),表彰了一批侨界先进集体和个人。实验室江和龙研究员当选江苏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并被授予“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江和龙研究员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定位,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需求,聚焦湖泊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的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建立溶解有机质生物活性的高效定量分析方法。牵头攻关过水性湖荡生态修复成套技术,成功应用于全国多个湖泊的治理修复实践。自主研制湖底关键信息原位实时监测传感器和水体透明度提升装置,实现对关键参数的有效监测,为精准治理、科学治理奠定基础。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积极参与太湖生态岛规划建设,提交多份咨询报告和专家建议,用所学所长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江和龙研究员表示,能够参加江苏省侨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并获得表彰,倍感光荣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和侨联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领悟“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多的科研成果、更高的科研质量展现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担当,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