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鄱阳湖子系统交流与工作调度会在鄱阳湖站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30
 

    928-929日,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鄱阳湖子系统交流与工作调度会在鄱阳湖站召开。来自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江西省鄱阳湖水文水资源中心的领导和课题承担单位的代表共计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鄱阳湖站站长徐力刚研究员主持。 

  会上,徐力刚介绍了鄱阳湖站的发展历程、现状、代表性科技成果、重点发展目标与任务;王晓龙副站长汇报了鄱阳湖子系统的课题专进展情况,并重点针对2022年夏秋季持续干旱开展的专项调查监测作了专题汇报;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罗浩主任作了“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情况汇报”。 

  水利部三峡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万志勇对鄱阳湖站、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的主要目标聚焦、研究成果的高效产出与总结凝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前,水利部三峡管理司万志勇一级巡视员、黄伟研究员、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徐志文局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吴雷祥主任等一行在徐力刚站长、王晓龙副站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和考察了鄱阳水位变化情况,水生态监测状况以及湖区洲滩湿地现状。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