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南京地湖所“十四五”自主部署项目推进调度会顺利召开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3-05-29
 
2023526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顺利组织召开了研究所十四五时期自主部署(揭榜挂帅、青年科学小组)项目调度会。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以及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所内外项目跟踪专家,各项目负责人及课题骨干、所科技管理部门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运林副所长主持。 

  会上,围绕研究所十四五时期自主部署揭榜挂帅项目,10位项目负责人先后介绍了项目任务目标、实施方案情况,重点就项目研究进展、科研指标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后续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围绕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4位小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及团队培养成效。项目跟踪专家对每个项目逐项打分评定,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与建议,针对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给出了建议的解决思路与方案,强化了课题组间信息共享和工作协调。 

  张甘霖所长感谢各位项目跟踪专家的指导并指出,此次项目推进调度会,及时全面地总结了近期项目开展情况,完善了工作计划与安排,加强了课题组间的沟通与协调,为项目按进度完成预期目标提供了重要保障。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严格落实研究所自主部署项目管理制度,加快研究进度,务必扎实推进、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研究目标。 

  研究所“十四五”自主部署项目紧密围绕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设置,围绕规划的主攻方向、新兴前沿和未来技术方向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实践应用研究中存在的科技难题和薄弱环节,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论文、标志性重要报告、行业先导性方法和技术体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竞争性的模型和材料装备、高水平后备人才等为产出目标,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自主部署10项“揭榜挂帅”类项目、4项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以及18项人才托举类项目。研究所高度重视该批项目的实施,将按照重大项目管理机制要求,建立项目跟踪专家督查机制,定期组织召开项目专题调度会议。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