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新闻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研究进展
学科热点
通知公告
科普专栏
 
 
 
    科研信息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中期评审会成功举办
新闻类别:科研信息   发布时间:2023-10-16
 
 1014日,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开放基金课题中期评审会。来自20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交流了项目进展和研究成果。 

   会议邀请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担任评审专家,听取课题负责人关于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进展、成果产出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在提问与讨论环节,评审专家们针对项目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课题后续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 

   实验室主任张运林研究员指出,实验室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2022年度资助了20项开放基金课题。开放基金的设立,旨在吸引和鼓励全国青年人才聚焦湖泊流域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充分利用实验室的野外观测平台和先进的仪器设备,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和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同时,希望通过开放基金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促进更多优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 

   目前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已重组为湖泊与流域水安全重点实验室。重组后的实验室将围绕保障国家水安全与支撑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湖泊、流域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国家重大需求,针对湖泊及湖泊型流域,围绕湖泊流域水文过程与调控、湖泊环境过程与治理、湖泊生态安全与修复以及长江流域水安全保障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队的作用,加大在“流动、交流、开放、共享”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好的研究环境和条件,并欢迎优秀科研人员到实验室访问交流。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