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则
管理体制
规章制度
实验室简报
 
 
 
    实验室管理  
 
(五)实验室运行经费使用(暂行)办法
新闻类别:实验室管理   发布时间:2009-04-30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我室的实际情况,为合理、有效地使用实验室运行经费,促进实验室的发展,制定本办法。
    1、额度控制与使用范围
    (1)奖励:不超过实验室运行费的10%。是指对实验室人员正确署有实验室名称的专著、论文、专利等研究成果,专利申请、技术成果转让、申报奖励等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2)日常办公支出:不超过实验室运行费的10%。是指实验室行政机构日常办公设备的损耗、更新,印刷出版费,各类会议(与实验室建设、交流、开放等相关的学术、管理会议)支出。
    (3)实验室维护费:大约占实验室运行费的50%。主要是指对实验室及试验设备的改造、更新维护等发生的费用,实验室为维护运行而发生的水、电、房费等。
    (4)劳务工资及费用:占实验室运行费的20%。包括实验室固定人员的劳务报酬、奖金等;实验室支持重大项目和对外开放(学术报告、项目咨询等)而发生的劳务支出;实验室网站维护费。
    (5)开放交流与运行:至少占实验室运行费的10%。主要是指:用于支持具有创新思想的课题、新研究方向的启动和优秀年轻人才的培养;实验室根据研究方向设置开放基金和开放课题,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开展国际和国内合作与学术交流而发生的费用。
    2、权限范围
    (1)10万元以下:实验室一次发生10万元以下支出需实验室领导签字。
    (2)10万元以上:实验室一次发生10万元以上支出需召开全室固定人员会议,向全室人员进行详细说明,且必须至少两位实验室领导签字。
    (3)发生上述财务活动时,需以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及国家有关政策为依据。
    3、监督措施
    (1)实验室每个会计年度向全室固定人员公布经费使用情况,全室人员可对经费的使用情况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2)对经费使用不合理的情况,全室人员可以通过适当的途径提出改进的办法。
    (3)对违规使用的经费,全室人员可以通过合法的手段进行检举、揭发、控告等。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