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则
管理体制
规章制度
实验室简报
 
 
 
    实验室管理  
 
(十四)实验室安全保卫制度
新闻类别:实验室管理   发布时间:2009-04-30
 
 1、 严格执行门卫出入制度。

 

2提高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人人重视做好安全防患工作。

 

3、 严格看管好门户、水电、各种气瓶,下班前应检查仪器电源、自来水笼头是否关闭,关好窗户,锁好门。

 

4实验室各房间的指定负责人要定期检查仪器设备和线路,及时保养,排除仪器故障,消除隐患,严禁仪器带故障工作,严防损毁仪器设备,确保仪器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如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实验室仪器管理人员报告,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大型仪器设备应有专人负责。

 

5各个分室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管理好药品,对易燃、易爆、有毒药品要谨慎操作,做好防患措施,未用完的药品应严格按其性质注明标签,安全存放。

 

6如有违反上述规定,发生责任事故,造成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应追究当事人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并严肃处理。

 

附件
 
   webmaster@skllse.ac.cn 版权所有 © 2009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3号 邮编:210008
电话:025-86882189 传真:025-86882189